公告版位

乍見狸貓樂團,直覺這可愛的圖畫意象,會是3歲多的芙喜愛的,只是此時她已回到桃園。

下星期等她回外婆家時,再來嘗試先讓她看圖說故事給姨聽,這少少的字,大大逗趣的圖畫,最適合愛編故事的芙。

喜馬拉雅貓愛單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乍見<一起來做鬆餅吧>的封面,視線立刻被那好Q的小黑熊們定焦了,心想,這實在太適合和三歲的芙一起說故事,她最愛說:「一起來玩拼 圖 吧!」、「一起來畫畫吧!」。雖然,事實上,她正處於所有權意識超強的小小孩狀態,常常陷在和小哥哥爭著同看一本書,同玩一顆球的情緒裏,不過,這正或許 是讓她從閱讀更加體會分享與友誼的契機。

果不其然,一看見書,噔得眼睛一亮,芙立刻說:「我們來說故事吧!」姨正準備開 始「說教」,宣導分享的重要時,芙稚嫩的童音揚起:ㄐㄩㄣˊ,熊熊和我們一 樣有不同顏色的毛巾耶!姨定眼一瞧是耶!姨讓萱、律、宇(芙)用顏色區辨各自的毛巾,萱是姐姐,很幫忙得讓弟弟、妹妹擁有優先選擇權,所以,萱的藍色毛巾 其實不是她最想要的顏色。小娃們的毛巾顏色依據年紀分別為藍黃(粉)紅,和熊熊三兄弟的綠黃紅還蠻近似的。

喜馬拉雅貓愛單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「阿公好聰明」,對於2歲 的小泡芙來說,是肯定的。從小由外公、外婆帶大的她,睡覺、喝奶奶一定得外婆陪,阿公則是她兜風、溜滑梯的好玩伴,還有播放她最愛的巧虎也是阿公的任務, 不過看書時最吸引她的是書頁中大大小小的熊熊、蝴蝶、蜜蜂、青蛙等可愛的圖案,只聽她一會「啊!有蝴蝶」;「ㄐㄩㄣˊ,這裡有蜜蜂」,更有趣的是她童稚、 暖柔的歌聲,會即時為唸故事的姨配樂,例如當她發現書頁中小小的蝴蝶時,嘴裡即開始唱起「……蝴蝶、蝴蝶生得真美麗,頭戴著金絲,身穿花花衣,你愛花兒, 花也愛你,你會跳舞,牠更甜蜜……」。

一頁一頁往下讀,隨著小熊阿公展現越來越多的找蜂蜜、抓魚的本領,讓小熊越來越佩服阿公時,姨問芙 芙:「阿公阿嬤是不是也會陪芙芙做很多事,有沒有好聰明呢?」,嘴甜的小娃,童稚柔嫩的說「有」;接著,姨甥倆細數著阿公阿嬤會陪她或幫她做的事,有個有 趣的呼應是熊阿公幫小熊找蜂蜜吃,而芙也總會找阿公要甜食吃。

喜馬拉雅貓愛單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書籍簡介:鬍子美容院  叢書系列: 大穎【生活學習】

活動介紹:2011年1月讀享網“新書試讀活動”

喜馬拉雅貓愛單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